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鲁班公司拿了首付玩失踪 购房者忧心现房成泡影
鲁班公司 首付 失踪
www.fjsen.com 2013-08-23 10:54   来源:链接>>>    我来说两句

链接>>>

专家:买房把四关可防风险

昨日,中国指数院研究总监李国政为老熊遭遇感到痛心,他认为这是前些年我市预售金监管制度缺失导致的问题,随着该项制度完善,现在买房就不用担心开发商玩消失。

李国政认为,保障购房者权益更多需要制度。老熊买房时,我市预售金监管制度没有建立,27.8万元首付款直接进了鲁班公司钱包。现在制度建立后,房管部门将这些钱监管起来,即便开发商跑路也带不走这些钱,房管部门可以把这些钱拿出来,保证房屋后期顺利完工。据了解,我市预售金监管制度从去年10月后全面实施,因此在这之后买房的市民不用担心会碰到老熊这样的状况。

开发商“坑爹”防不胜防,作为购房者怎样将风险降到最低呢?李国政给出四个建议。

一看预售证,这个证代表开发商前期规划、建设等手续是齐全的,如果是小产权房就不会有这个证。如果见不到这个证,开发商就让你交钱,那是违规的。

二看预售金监管账户,你交首付款时,一定要把钱打到预售证上公布的预售金监管账户上,而不要打入开发商其他账户,进了监管账户,就是开发商跑路也不怕。

三看合同备案,付了首付款后一两个月,你一定要拿到经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上面有备案号,你可以登录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核对该号,如果无误,证明你买房得到了房管部门认可了。

四看竣工交付备案,这在市房管局网站可以查到,这虽然不是交房的必要条件,但是相当于房管部门在交房前帮你在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最后把关,是你判断房子是否靠谱的重要依据。(记者马振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