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百亿 世茂2013持续引领者之势
世茂
www.fjsen.com 2013-08-22 1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世茂新的领军者,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不止一次表示,可持续性发展是世茂的重要课题。不仅业绩的增长要持续,还需要作一个平衡发展的“全能选手”,以支撑世茂的可持续发展。

8月20日,世茂房地产(0813HK)在香港发布2013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前半年实现销售金额325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营业收入166.77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1.8%。而在此前,其附属公司“世茂股份”已发布上半年财报,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41.7亿和7.04亿元,同比增长17.4%和17.9%。此外,在产品、战略、服务等方面世茂上半年也亮点频现。3月,上海深坑酒店开工吸引全球关注;4月发布“城市进化先行者”战略,以城市价值承担者视角推动新型开发模式;6月,启动行业首创“云服务”平台,以整合服务提升客户价值。

再现亮眼业绩,营收、利润明显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世茂实现销售金额325亿元,同比增长45%;营业收入人民币166.77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1.8%。实现毛利59.24亿元,同比增长25.7%;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34.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5%。此外,股东应占核心业务纯利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达到约人民币29.95亿元,同比上升60.7%。

受益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进行的多项措施,世茂利润状况同时明显改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3033元,毛利率达到35.5%。通过改善产品品质、提升议价能力,平均入账价格也同步提升,达到每平方米11059元,同比上升一成。

此外,世茂资金状况进一步改善。在今年1月14日成功发行于2020年到期的8亿美元高级票据后,世茂7月又获得4年期5.7亿美元等值银团贷款,并提前赎回了于2016年到期的3.5亿美元定息票据。上述新增贷款及高级票据用于归还部分高息短期贷款和高级票据,进一步降低了世茂的资金成本。半年报披露,6月30日,世茂持有现金约为人民币189.0亿元,未提用授信额度约为人民币200亿元,在加大投资的前提下依然实现了现金规模增长。

对其资金状况,交银国际7月中旬曾预测,经过一系列的再融资后世茂的实际利率将会下降,其估值应较同级同业具有溢价。交银亦相应调升世茂目标价为19.9港元,瑞信则将其目标价进一步提升至21元。此外,穆迪同期也正面评价其整体债务限期得以延长,估计世茂未来12至18个月的债务杆比率仍维持在50-55%,将其评级展望则由“稳定”上调至“正面”。

行业对比观察,在中房信(CRIC)发布的上半年主要房企销售排名中,世茂以半年销售额325亿排名行业前十。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百亿,增长率45%,这一增幅位列TOP10房企前五位。在行业总体稳步增长的背景下,世茂增速继续领先,并继续稳居中国领先房企第一阵营。

重点区域优势巩固,业绩贡献全面开花

从上半年业绩来源看,全面开花特点充分体现。半年报透露,世茂目前在36个城市共有约70个发展中项目,2013年上半年世茂入账项目总数为41个,较2012年同期增加9个,业绩来源更多更广。这其中,得益于世茂的继续深耕,其在长三角、福建区域优势进一步巩固。

长三角明星项目频出,为下半年大量入市的新项目先行示范。上海世茂纳米魔幻城3月31日首次开盘即突破11亿,成为上海市场近来少见的十亿楼盘,而半年实现20.2亿元的销售业绩,也夺得上海同类市场第一。去年贡献十亿业绩后,苏州世茂运河城上半年继续热销10.02亿,使世茂位列苏州市场前列。另外,常州世茂香槟湖也销售8.12亿,夺得常州当地销售冠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