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嘉福小区架空层频挖地下室 导致地面开裂
嘉福小区 地面开裂
www.fjsen.com 2013-08-22 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2日讯 昨日,一市民反映,福州台江区嘉福小区一楼架空层店铺,近年来不少人开挖地下室,导致小区的地面严重开裂、变形,居民担心会影响整栋楼的结构安全。他说,近一周,10号楼又有人把地面挖了近1米深,还在屋里建小阁楼。

在嘉福小区10号楼的南侧,正在施工的房间仅10平方米左右,地面被挖开近1米深,裸露出地下管道和碎砖,墙壁从中段被凿穿,架起9根粗壮的木条,狭小的房间被拦腰分成上下两层。

在这间小屋外,过道也被挖开了,工人正在维修管道。记者发现,新砌的水泥墙已与地面脱节,裂开了一道缝,可塞进一个拳头,而过道里的水泥地面也严重开裂,拱起近10厘米高。

现场一名中年男子称,小屋年久失修,地板开裂、回潮,管道漏水,连墙壁都有裂缝。因此,他不得不拆掉旧墙,重新铺管道、修复地面。记者追问,是否想开挖地下室,搭建小阁楼?男子表示,“大家都这样做,又不止我一个。”

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发现多栋楼的一楼被改建,房间的地面被挖深1米左右,有的成了住宅,有的被当成店铺,但户主一见到记者,就匆匆掩上了门,有两个依姐说,“我们很早就弄好了,又不影响别人”。

小区居民说,一楼的店铺面积都不大,为此,户主就挖地下室、建小阁楼,让整个空间变大,再租出去。仅10号楼就有3户人家改建,这让其他居民很不放心。小区居民表示,小区已住了十多年,房屋已经旧了,尤其是近年,小区地面、墙壁陆续出现裂缝,大伙怀疑是频繁开挖地下室造成的,“再这样开挖,会不会损坏楼房的承重结构?”

在小区物业处,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一摞整改通知书,他说,目前,开挖地下室的至少有八九户,他们曾多次上门规劝、发整改通知单,但户主不听劝,物业没有执法权,又担心把户主逼急了不交物业费,只能把情况反映给街道及市容部门。但执法人员上门时,户主紧闭大门,玩起了“躲猫猫”。有时,执法人员没收了工具并勒令整改,可没过几天对方又再次施工。他们希望多部门联合执法,解决这一问题。台江区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会去查看处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