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深圳最大安居楼盘质量危机 外墙开裂内墙掉砂
深圳 安居楼盘 外墙开裂
www.fjsen.com 2013-08-21 16:1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业主疑虑犹存

这并未消除业主的疑虑。业主担心,如果不彻底铲除,如何修理好外墙裂纹?又如何保证修补之后外墙不会渗水?5年保修期满后外墙渗水的责任由谁来负?

外墙问题促使更多业主开始关注阅景花园质量问题,比如,部分墙面渗水,部分墙体出现了黑色的霉点,天台水泥地面开裂,地板种类与合同上规定的不符等指责相继出现。

8月9日,深圳中海发布声明,逐条回应业主的“18条诉求”。在回复业主广为关注的地板问题时,该声明称,在项目精装修采用的“安信”牌强化复合地板,所有进场安装的地板按批次均有厂家出具的合格证明和检测报告,监理单位也按规定进行了严格的现场抽样送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这显然不能让业主满意。

一名邹姓业主告诉本报记者,合同中规定的是复合木地板,而现在已铺的是强化复合地板,功能上远不如木地板。

深圳中海一名黄姓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称谓问题,国家规定的木地板有两种:实木地板和强化复合地板,目前所铺的地板与合同上规定的是一致的。

业主则认为,合同应该非常严谨,深圳中海有故意模糊用词之嫌。

内墙掉砂

新问题内墙掉砂也令业主担心,内墙连钉子都打不进去。

一名李姓业主说,之前内墙是渗水开裂,后来业主在开裂的地方一抠,发现沙子掉落得很严重。

本报记者在走访阅景花园1栋其中一户时发现,主卧内墙外层上已经有业主做实验留下的洞,轻轻一抠,沙子纷纷掉落,一分钟不到,一个直径不到2厘米的孔就出现了。

深圳中海上述黄姓人士解释说,2009年之后,深圳不再使用自拌砂浆,而是使用搅拌站里出来的预拌砂浆。两种砂浆在工艺上有不同。阅景花园用的砂浆是预拌砂浆,原材料、出厂证明和配额比等都有规定。

他补充说,预拌砂浆中成分多,水泥不易发现。

深圳中海出具的砂浆配合比设计报告显示,内墙外层使用的抹灰砂浆由水、水泥、砂、外加剂等构成,其中水泥用量排在第二位。

上述黄姓人士也表示,正常情况下,手指抠墙,沙子不会纷纷掉落,但是在行业内,多少会存在一些内墙掉砂的现象。

深圳中海上述高级经理孙先生表示,接下来会增加人手进行补救,但目前并无延迟交房计划。

近年来,全国各地保障房建设的质量问题层出不穷,除了偷工减料,建设进度提速等也被指直接导致了隐患频现。

深圳中海助理总经理陈波表示,赶工期也导致了质量上存在瑕疵。

陈波补充说,该项目太大,一次性推出近3000套房源,压力也大。他希望业主多给些时间,整改完成之后,业主如果仍不认可,可以共同申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做评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