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九江3年投资600亿 庐山旅游地产项目销售遇冷乱象丛生
九江 庐山 旅游地产
www.fjsen.com 2013-08-20 15: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叫好不叫座投资商急于找买主/

早在中信之前,另一家央企中航地产已经进入九江,开发经营了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及中航庐山云岭。据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中航计划围绕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建设1000幢别墅,目前一期已经建成75幢,只存少量别墅可售。

在中航庐山云岭的销售中心,记者看到沙盘上方的天花板残损,还在漏水,墙上挂出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预售许可证上显示,开发商为九江嘉浩(庐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九江及辐射区的消费能力非常有限,如此多动辄上万元一平方米的别墅,要想销售出去并不容易。”九江一位地产企业的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中航庐山云岭为例,第一期开发的75幢别墅,从2011年就开始销售,卖了两年都没有卖完,“一幢别墅的售价至少在200万元以上,一旦真的建成1000幢,要卖到何年何月?”

中信庐山西海的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8月15日,记者以客户身份来到位于中信庐山西海项目现场的销售中心,整个销售大厅只有前台坐着两个业务员。见有人来,一名置业顾问连忙起身,前来介绍。

这名置业顾问说,中信庐山西海一期开发7平方公里,目前在售的桃花里社区,有60~80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100多平方米的独幢别墅以及临湖别墅可供销售,“这里最大的优势就是有一个1600多亩的滨湖高尔夫球场,所以大部分房源都销售完了,只有少量房源可售”。

而记者从九江市房管局查询到的数据显示,中信庐山西海11栋酒店式公寓中,第6栋、第8栋、第11栋均未销售,第10栋40套房屋仅售5套,其余7栋或多或少均有未售房源。

此前被香港帝盛酒店集团收购的星子县天地温泉假日酒店亦是因为激烈的同业竞争,客源大大减少,最终被外来企业并购。

如何最大限度地开拓买主,已成为投资商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中信甚至在南昌昌北机场出站口打起了T型广告,以吸引高端人群关注。

“九江的旅游资源在江西首屈一指,但是会在当地置业的旅客非常有限。”江西中旅负责人周经理告诉记者,前往庐山旅游主要以避暑为主,多为广东、福建、湖北等周边的游客,游客来一次就下决心在当地购置房产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