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远大天空之城遭质疑 成本价超周边房价近一倍
远大 天空之城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8-20 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从最初有这个想法,到开工建设,再到因手续不全被叫停,远大集团在长沙的世界第一高楼项目“天空之城”(天空城市)一直备受争议。日前,在地产行业人士云集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远大天空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瑛专门来到现场回应多方质疑,并解析这座超高层建筑的建造过程和施工功能。据了解,“天空城市”虽然楼面价只要483元/平方米,但成本造价将达到9000元/平方米,超过项目周边房价近一倍。

项目此前称的7个月内建成不包括建筑基础时间,整个项目可以2万人同时工作。

4个月“做积木”,3个月“搭积木”

天空城市受到质疑,除了838米“世界第一高楼”这个高度之外,更多的是因为7个月建成这个有点“大跃进”味道的高速。日前,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远大天空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瑛也特地来到现场,回应多方对“天空城市”项目的质疑。

“外界质疑远大的开发能力,但可能不清楚的是,我们会找专门的设计公司、建筑公司来建这个楼,不是说远大自己来做。”唐瑛表示,天空城市是远大集团跟远大可建共同投资建设的超高层项目,天空城市公司是开发方,设计公司是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建设方是中建五局,项目采用的是远大可建有限公司建造的产品。

对于7个月建成“世界第一高楼的说法”,唐瑛首先进行了说明:“7个月的时间并不包含建筑地基的时间,天空城市的地基仍会采用传统的模式来搭建。”而地面以上建筑7个月时间完成,唐瑛表示大家有质疑,可能是因为不太了解远大的工业化概念。

“实际上我整个项目是90%在工厂制造,现场只有10%的工作。我们可以安排所有工人,包括我的外协厂、供应商,大概2万人在工厂里面生产。传统的建筑是一层一层搭建的,在我的车间里,我所有的楼层可以在不同的生产线里面同时铺开,所以它的生产周期大概是4个月的时间。”她说,另外还计划在3个月的时间里面完成现场安装,这当然也是在非常理想的状态下做出的一个测算。这可能跟我们传统的不太一样,我们需要的就只是现场进行装配、螺栓连接而已。

至于为何要建那么高,唐瑛表示他们希望建造完天空城市这个建筑之后,低于这个楼的超高层的结构就不是问题了,希望给可建的技术一个大的提升。“我们也是逆向思维,我们希望把这个楼建好之后,之后再建的楼都不会存在技术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