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空中违建”屡禁不绝 福州不少小区都存在楼顶违建
空中违建 福州 大儒世家
www.fjsen.com 2013-08-19 1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报道 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陈松林 许昕

15日,北京最牛楼顶别墅终于开始拆除。随着这座存在了6年之久的空中楼阁被曝光,楼顶违建再次成为网友关注和热议的话题。近日,东南网记者走访了解到,楼顶违建在福州的不少小区都存在,执法人员在拆违过程中也常遇到棘手问题。

大儒世家朗园6#楼顶违建凉亭。

福州版“最牛违建”:24户违建2000多平方米

位于福州西二环旁的正荣润城小区楼顶上,有着这样的“别样风景”:百米高的大楼楼顶上,连片的违章建筑“疯长”,有的盖到2层,有的盖到3层。这片由5栋楼24户业主参与,面积多达2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也被称为福州的“最牛违建”。

去年9月底,正荣润城小区开始陆续交房。交房后不久,该小区2号楼的顶层业主圈占天台抢建楼房。随后,其他几栋顶层的业主也开始纷纷效仿,违建之风就在5栋楼间刮起。

记者了解到,从违建之初,该小区的物业和城管执法人员就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拆除,但收效甚微。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违章建筑不仅没有拆除,反而越盖越高。至5日下午,福州市政府召集市规划、国土、房管、市容部门及台江区政府等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表示将强制拆除该小区违建,并将对违建户冻结房产证和土地证办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