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记者莆田三迪国际公馆采访遭殴打 网友纷纷声讨
记者 莆田 三迪国际公馆
www.fjsen.com 2013-08-19 0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腾讯官方微博发布女记者被殴打的微博

东南网莆田8月16日讯 距东南网女记者在莆田三迪国际公馆采访遭被称为“郭总”的人殴打一事,已过去两天,三迪地产方面仍然没有任何人出面表态。网友直呼:“‘郭总’摊上大事了,有本事打人,没本事露脸,当缩头乌龟呢?”。作为媒体主管部门,莆田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此事,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找出打人者,并追究法律责任。目前,莆田警方还在积极调查取证中。被殴打本网女记者已经住院两天,伤势较为稳定,但仍需继续观察治疗。

全国新闻媒体和网友纷纷声讨打人者“郭总”

本网发布有关女记者被殴打的报道,全国100多家新闻媒体纷纷转载报道此事。本网腾讯官方微博发布的相关报道,阅读量超过12万,转播和评论近200条。海峡都市报在莆田新闻头版登载该事件。资深媒体评论员评论道:“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新闻舆论监督在未来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关注被打记者就是关注新闻群体,放任暴力就是放弃新闻人正当进行舆论监督报道的权利。对暴力者的姑息迁就,就是对群众知情权的一种蒙蔽”。

本网新闻热线也不断接到网友来电,关心受伤女记者情况,并强烈谴责打人者。“你们关注民生新闻,是负责任的媒体,我和女朋友都支持你们。”在莆田工作的龙岩小伙致电本网热线。一位中学老师给本网在线爆料QQ留言:一个有良知与责任的新闻工作者是无畏惧的,有感贵网记者被打。

法律人士也纷纷谴责该事件施暴者。“舆论监督是社会赋予记者的一项神圣权利。履行记者的权利和职责,是受法律保护的,任何阻挠、打击、伤害记者的言行,必将受到严惩。”某律师事务所蔡律师说道。本网领导赴莆田看望被殴打女记者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