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榕中天金海岸一业主违建地下室 已上报执法部门
福州 中天金海岸 违建
www.fjsen.com 2013-08-19 09:4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挖掉草坪,敲掉承重墙,挖断排水管,建起了地下室。福州网友“joy889”15日发微博称,福州中天金海岸俊仕苑小区26号楼104业主建起地下室,威胁到整栋楼的安全。记者现场核实了解到,该小区挖建地下室的现象比较普遍,物业公司称曾屡次劝阻但均无效。

居民:有业主毁坏草坪建30平方米地下室

网友“joy889”在微博中说,中天金海岸俊仕苑小区26号楼104业主擅改规划,挖空楼前的草坪,又敲掉承重墙,建起了地下室。在建造过程中,该业主还挖断了铺设在草坪底下的一根排水管。微博中附有数张照片,从多个角度、分不同时间,全方位拍摄了这一违法建筑。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这名网友。据“joy889”介绍,这处违建是一两个月前开始修建的,邻居们发现后前去与违建业主协商,希望对方停止违法建设,但对方置若罔闻,依然继续违建。“大概挖掉了30平方米的草坪,还敲掉了约30厘米厚的承重墙,这危及到整栋楼的安全。”网友“joy889”称,如若问题无法得到解决,他们将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俊仕苑小区。26号楼属于叠拼住宅,楼层并不高,楼前是草坪。记者看到,位于中间位置的04单元的门前草坪,变成了一处凸起半米多高的水泥平台,上头还设置了铁护栏。掀开遮盖在上方的黑色塑料布,记者发现底下赫然是一座在建的地下室,里面堆放了许多建筑材料,地下室已经修建起楼梯,可以直通地面1楼的房间。

物业公司:屡次劝阻无效已上报执法部门

记者随后来到了俊仕苑小区物业处。据工作人员介绍,关于26号楼104业主违规建设地下室的情况他们早就有所耳闻,他们也已经多次派人上门劝阻,但对方置若罔闻。“我们没有执法权,屡次劝阻无效后,我们就只能按规定上报给执法部门,交由执法部门来处理。”这名工作人员称,执法部门曾经上门制止过,但后续如何处理她并不是很清楚。

记者在小区里看了看,发现违建地下室的现象还不少。在12号楼,记者看到楼前的草坪被一圈黑布所包围,走近可以看见里面正在挖地下室。在20号楼,地下室已经建成,业主还在凸起的墙体上开了几扇窗户。

对于这种违建现象,一些居民非常不满。“开挖地下室影响到地基以及承重墙,危害非常大。”居民蔡先生希望,执法部门能够加强执法力度,而不应该只是停留在下发整改通知书的程序上。记者了解到,早年因业主违建地下室,中天金海岸2期许多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如今房屋所有权证办好之后,违建地下室的现象又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