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10家上市房企存货规模超过百亿元 万科存货居首
房企 万科
www.fjsen.com 2013-08-15 09:2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2日,共有55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这些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存货规模为8945亿元,同比去年的7283亿元增长22.8%。其中,有383家上市公司的存货额度同比去年有所增长,有170家上市公司的存货同比去年有所下滑。

据Wind统计,存货额度实现增长的383家上市公司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23亿元(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50亿元),同比增长20.9%。而存货减少的170家上市公司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96亿元(去年该值为67亿元),同比增长192.5%,这意味着轻存货的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弹性比较大。

据记者统计,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目前存货规模最大的行业。在公布中报的553家上市公司中,存货额度最多的9家上市公司都来自于房地产行业。

数据显示,2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库存规模同比去年实现上涨,其中,有10家上市房企的存货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万科的存货规模位居所有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首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存货为3111亿元,同比去年的2263亿元,增长额度为848亿元,增长幅度为37.5%。此外,首开股份今年上半年的存货为572亿元,去年同期为448亿元,同比增加124亿元,增长幅度为27.7%。

此外,存货增长的行业还有建筑装饰行业、建筑材料、电气设备、计算机行业以及白色家电行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