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茶亭街“缺绿”路段补种绿荫 园林邀您提建议
茶亭街 绿荫 园林
www.fjsen.com 2013-08-06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江七路补种33株桃花心木

5日上午,在闽江大桥北桥头边的江七路,福州市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种下33株桃花心木,作为行道树。据介绍,桃花心木在福州不少路段都有种植。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此路段缺绿,市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七路在完成改造拓宽后,行道树树池空置了一段时间,苗木刚刚到位。”

为什么在如此炎热的天气种树?对于市民的这一疑问,该负责人表示,这批苗木是从外省订购来的,运到福州后就必须种下,他们也没预计到这几天福州会出现高温。“我们修剪掉了苗木的树枝,并将加大浇水力度,以确保这些大树能够存活。”

桃花心木属于高大乔木,生长较快,3到5年就可形成较大的树冠。

短评

学会呵护学会共享

“树木是有生命的城市基础设施,需要所有人共同呵护。”一位福州老园林人的话,点破了城市绿化的独特性,它们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年复一年的坚持,它们有些脆弱,经不起折腾和破坏。

几年以来,本报一直在倡导补绿护绿,为榕城增加绿意。部门也行动起来了,但要真正实现大树处处荫泽后人,市民们也需要增强护绿意识。

然而,个别商家因为行道树遮挡了招牌,就把树木拦腰截断,或用各种手段给树木施以“酷刑”让其慢慢死亡;还有一些沿街的单位,为了改建加宽大门,移走行道树;每年入夏,总有人为了私摘街头的芒果而折断树枝;还有些市民,见路边绿化带中的鲜花美艳动人,就偷挖回家……这些事实,都在告诉我们,一些单位、商家、市民的护绿意识应该提高。学会收手,学会同享,学会劝阻,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

另外,还要给建设部门提个建议,道路改造拓宽时,要给行道树的补种预留地下空间,以免像西洪路和茶亭街那样,即使想补种,也因地下管道正好铺设在人行道的下方,或铺设得太浅,而无法种植行道树。

“绿”的意识,政府部门要有,新闻媒体要有,全体市民们也要有。市园林局此次联合本报,向市民征集“补绿”建议,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动起来,共同提高爱绿护绿意识。

当所有人都参与到绿化建设中,共同呵护我们身边的绿色生命,绿荫满榕城才有实现的希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