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鼓岭旅游地产潜力大 旅馆床位供不应求提前预定
鼓岭 旅游地产 床位
www.fjsen.com 2013-08-06 10:0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日接待1万人今年2万人床位远远低于市场需求

仅仅一年的时间,鼓岭度假区酒店的价格为何翻番?晋安区委的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近年鼓岭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区,酒店整体的设施和服务品质都有了较大的提升,鼓岭也翻新了很多景点,整体品质提高了。

“以前一些退休老人消费得起的山庄,现在都翻新了,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来装修。”该业内人士说。

据了解,鼓岭随着名气的增大,游客量也越来越多。去年,鼓岭日均接待游客大约1万人,今年日均大约有两万人,但这只是很大致的估计,而家庭旅馆的床位数只有3000多个,远远低于市场需求,以至于很多游客放弃在鼓岭过夜的计划。

我们前日傍晚6时在鼓岭上看到,柳杉王公园门口人山人海,盘山公路两旁都停满了车辆。附近一家餐馆的老板告诉我们,去年和前年只有周末才这么热闹,今年周一到周五,也有源源不断的人涌上来,有登山的,有纳凉的,有到上面观光的,总之人非常多。

游客增加了,鼓岭的接待能力却十分有限。该业内人士说,出于对鼓岭的保护考虑,鼓岭核心区域暂时不能增建旅馆,目前只能建议游客们上去以纳凉游玩为主,住宿为辅。

延伸服务:北峰林阳寺、旗山、雪峰寺这些地方避暑也不错

据晋安区旅游局的工作人员透露,除了鼓岭以外,晋安区北峰上还有很多避暑胜地,譬如林阳寺,从东街口出发,开车大约40分钟的车程。林阳寺目前有20来个房间,标间每间大约100元的价格。另外,附近还有同乐园、积善缘等游客接待地,也有将近200个房间,虽然白天比鼓岭稍微热一点,但是晚上的温度跟鼓岭差不多,环境也更加安静。

福州周边的避暑地,还有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上面有个温泉度假村,标间都要300多元一天,附近的旗盘寨有农家旅馆,价格也大约是100元一间,不过旗盘寨的温度和福州相比,略微凉快但凉快得不多。

福州闽侯雪峰寺,也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住宿的价格一个标间也在100元左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