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200万房月还7000元 毕房族最担心房贷影响事业
毕房族 房贷
www.fjsen.com 2013-07-15 15:30   来源:新华报业网    我来说两句

大学毕业季,不少大学生毕业后成为“租房族”,为事业打拼。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学生一毕业便“双证在手”:左手毕业证,右手房产证。在中国不少媒体上被称为“毕房族”,与绝少数前几年就买好房子的大学生们不同,刚刚成为“毕房族”的大学生们最发愁的便是高额的房贷。不少人担心房贷将成为阻碍他们事业发展的“拦路虎”。

【上学时买房】

大二时买房投资还没毕业房价翻一番

不久前,刚从仙林某大学毕业的东北小伙儿孙童可谓是“财色双收”,左手毕业证、右手房产证,不久前还刚刚拿了“结婚证”:2007年在家庭的帮助下全款买了房,六年不到房价翻了一番,稳赚60多万;今年又和一名贤惠大方的江南女孩儿丁小丁喜结连理,羡煞旁人。

孙童2006年的时候来南京上大学。2007年下半年,刚上大二的孙童就跟家里商议起自己的买房大计。“可能因为从小家庭就给我灌输理财的观念,我当时就觉得应该早点儿买房,房价肯定一年比一年高!哪怕以后不在南京,把房子卖了也是只赚不赔的。”现年27岁的孙童俨然一副理财专家的模样。

事实证明,孙童六年前的预言并没有错。当初,他把购房地点选定在仙林大学城的香樟园。那时候,仙林还不是购房热点,南京的房价也还没炒起来,香樟园刚开发,房价每平方米7500元,一套90多平方米的中等户型70万都不到。而现在,随着地铁2号线的通行,仙林地区生活配套设施的逐渐齐全,孙童的这套房子市值已超过了130万。

【毕业后买房】

200万房产证在手,月还7000元“鸭梨山大”

“现在社会很现实的!你别看你有钱!那些女孩儿嫌你是外地人,没有房子!早晚都得买,还不如一毕业就买。”正是哥们儿的一番“苦口婆心”,刚刚毕业的龙龙狠下心来跟家里闹了一下,要了70万在安德门一个高档小区买了套200万房子。

1988年出生的苏北帅哥刚从南京江宁区的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家里托亲友给龙龙找了一份高速公路收费员的工作。龙龙月收入有4000多元,每个月的公积金1500元,上五天班休息三天。虽说工资并不是那么高,但好在稳定,可以说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龙龙目前在南京闹市区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主动接触各种各样的女孩子。家里条件不错,小伙儿人又长得帅,想找到女朋友是很轻松的事。不久后,龙龙就发现,他身边的女孩儿想跟他谈婚论嫁的并不多,好几个他看得上的女孩子都是跟他接触了一阵子以后就失去了联络。这时候,一个经常在一起玩的哥们儿苦口婆心地给龙龙做思想工作,龙龙幡然醒悟:“买房!”

现在,龙龙房子拿到手了,办的首付三成,还款30年的贷款,每个月要还7000元。有了房子就能如龙龙所愿,找到一名理想中的女孩儿吗?龙龙并没有信心,对他而言,买了房子,自己的很多梦想也就暂时搁了浅,他曾经想过去拉萨流浪、去北京中关村闯荡、在南京创业,这一切暂时只能搁浅了。“没办法,不敢动了,先把房贷还清再说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