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50强房企上半年销售额直逼7000亿元 万科居首位
房企 销售额
www.fjsen.com 2013-07-03 09:00  王丽新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50强房企上半年销售额直逼7000亿元

同比大涨逾两成SOHO中国跌出榜单

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房企下半年或扛价减少推盘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其销售目标的完成

“房企今年的日子比去年好过”,这是本报记者今年年初从多位龙头房企高层处获悉的市场预判,如今这一判断应验了。

根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全国销售业绩排名前50强的房企销售总额为6972.97亿元,而2012年这一数据则为5728.58亿元,同比上升了21.72%。

“在从严的调控政策打压下,这份销售业绩确实让业界有点意外。”上海某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记者表示,从上述统计数据来看,多数房企销售额都同比大增。不过,上半年购房需求的透支或导致下半年房企年度销售任务受到一定阻碍。

万科销售额约600亿元居首

根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的魁首万科今年再度以60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位居全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首位,销售面积约为490万平方米,同样位居首位。

除此之外,不完全统计数据还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房企销售额排行榜前50强房企中,绿城中国以180多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九位,而2012年则位列第23位;富力地产以160多亿元的销售额位居第12位,而2012年则位列第10位;雅居乐地产以120多亿元的销售额位居第19位,而2012年则位列第13位;SOHO中国和合生创展则完全跌出全国房企销售业绩前50强的排行榜。

对此,严跃进向记者表示,实际上,2013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延续了2012年年末的翘尾行情,虽然调控细则纷纷落地,但房企资金充裕,拿地情绪高涨导致市场预期不断抬升。以今年3月份房地产市场态势分析,二手房税费成本增加的调控预期,加快了大量购房者的入市脚步。

销售额提升两成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上半年全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前50强的门槛为50多亿元,而2012年则为40亿元,提高了10多亿元。此外,在上述排行榜中,保利地产、中国建筑、中海地产、绿地集团、华润置地、龙湖地产的销售额都超过了200亿元;同时,排行榜上前24家房企的销售额都超过了100亿元。

不过,严跃进向记者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库存消化水平较好,但却透支了大量的全年购房需求。

严跃进认为,今年下半年,一些城市库存可能相对不足,部分房企或更倾向于不愿意降价,因此推盘量或稍显不足。从这一角度看,部分房企在2013年初高调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也可能受到一定的阻碍。当然,房企若借“以价换量”、“差异化营销”、“提供高附加值产品”等手段来谋求市场份额的话,可能会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从这一角度看,大型房企将凭借品牌效应占据优势,而中小房企则可能面临一定压力,但若其顺应市场趋势制定销售策略,扩大原有市场份额的可能性也很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