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不满200万拆迁赔偿 长沙“钉子楼”霸人行道9年
拆迁赔偿
www.fjsen.com 2013-06-06 11:13  李琪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今天11点50分,雨花亭小学放学,学生们涌出校门口。成群结队的学生经过这一段路时,有些人紧贴着“钉子楼”的外墙前行,有些人直接走到了马路上。

“我们常常嘱咐学生,经过这个路段小心一点,不要摔下台阶;走马路边时要留意后面的电动车。”学校保安告诉记者,该校总共有800多名学生,这条路一直让校方担忧不已。

不满赔偿“一钉”9年

虽然围上了蓝色围挡,这栋“钉子楼”的四个门面依旧营业。“房东没说会拆,但我们已在清仓,看这架势肯定会拆。”一家鞋店的老板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接到房东要求腾房子的通知,但看路修到了门口,准备搬走。

记者拨通“钉子楼”房东之一刘女士的电话,听到是记者,她立即挂断了电话。“房东之前和我们说过,政府提出的拆迁款是200万元,他们肯定不愿意。”曾先生说,现在一个门面的月租金将近5000元,再加上楼上的房子,一年收租就有近20万元,200万的拆迁款房东肯定不满意。

记者了解到,这栋楼本该在2004年韶山南路拓宽时就拆除,但因房东对拆迁赔偿不满意,在路边“一钉”就是9年。

法院责令房主限期迁出

“确实协调了很多年,这里有好几户"钉子户",都是因为不满意拆迁赔偿拒拆。”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主任陈红辉透露,这些“钉子楼”不仅截断了人行横道,还阻挡了东塘支路的修建,这条新路从芙蓉路修到韶山路,可以方便整个东塘片区居民的出行。

据透露,针对这几处“钉子楼”,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已经发出公告,责令房主限期迁出房子,如果逾期不履行,法院将进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