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部分业主经营货运 多辆货车日夜进小区居民担忧
小区物业 小区业主
www.fjsen.com 2012-09-02 08:14  龚思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区管网通常较浅 货车进小区容易碾坏

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小区,多家小区的物业表示,从房地产商处拿到的建筑物图纸上看,发现很多小区的管网铺设很浅,道路只能承受两吨以下的载重物。一旦超重,很可能会导致自来水管、燃气管道的破裂,所以很多小区都严禁两吨以上的车辆进入。物业保安有权不让两吨以上的车辆进入小区,如果两吨以上的车辆硬要进入小区,可以交给警方协商处理。

有律师表示,居民如果觉得货车进小区扰民又危险,影响了生活,可以召开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如半数业主不同意货车进小区,货车就不能进。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叶经理说,以前,在小区内停放的货车有30多辆。但去年开始,他们已经加强管理,将外来的货车赶了出去。现在停在小区里的11辆货车都属于小区业主的,并有业主的资料登记。

记者把榕城多家小区不让货车进小区的管理规定告知园中新苑小区物业后,叶经理表示,不清楚园中新苑小区的道路载重情况,但从今天开始不管货车是不是小区业主的,都不允许在小区内停放。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