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未来福州将向何处去? 马尾将建400米摩天楼
www.fjsen.com 2012-06-27 09:19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修改编制的《马尾新城总体概念规划方案》近日出炉,福州市领导昨日还听取了马尾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新城总规划面积740平方公里,跨越闽江口“三江两岸”,范围包括目前的马尾全区,仓山区城门、盖山,长乐市营前、潭头、文岭、梅花、湖南、金峰,连江县琯头等片区。

仓山长乐连江部分区域纳入新城

马尾新城规划范围包括哪些?相关人士说,马尾新城跨越闽江口“三江六岸”,规划建设范围包括马尾区快安、马江、亭江、琅岐,仓山区城门、盖山,长乐市营前、潭头、文岭、梅花、湖南、金峰,连江县琯头等片区,总面积达740平方公里。

据悉,马尾新城由“三江口组团”、“闽江口组团”及“闽江、乌龙江、马江生态廊道”(“两组团一廊道”)共同构成。

拟建两座超高塔楼

“规划中的马尾新城三江口组团将是未来福州新城的核心区。”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三江口组团由中央服务区——时尚活力之岛、中央科技文化区——文化创意之港和中央休闲区——休闲宜居之湾组成,是连接闽江口组团和未来滨海新城组团的主枢纽。

中央服务区位于南台岛东部,承载中央商务及总部基地、行政办公、高端商贸、会展等。南部以山水园林式行政办公为中心,南北两侧形成两座高层建筑,以现代手法重新诠释白塔、乌塔,形成“新双塔”地标。北部集中建设文化、休闲等公共建筑与公共空间,形成集中商务办公区。

中央科技文化区位于马尾快安至马江地区,承载高新技术、科技研发等。

中央休闲区位于长乐营前地区,承载长乐市城关地区拓展,建设商务居住、航海文化和历史文化展示、滨水游乐等,在三叉港区域拟规划建设约400米高的标志性超高建筑,与新双塔、罗星塔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琅岐岛建成生态旅游岛

相关人士说,闽江口组团位于闽江的入海口。分为琅岐岛、亭江-琯头片区、粗芦岛片区和空港片区等4个发展片区。

记者了解到,琅岐岛将打造成生态旅游岛,亭江-琯头片区将打造成先进制造和港口物流片区,粗芦岛片区将打造成装备制造和生态旅游发展片区,粗芦岛南侧拟规划为马尾造船厂新址。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更多>>房产专题
更多>>房产视频

融侨外滩

世欧王庄

五四北泰禾城市广场

住交会-正荣 融信 世欧
更多>>房产名人堂

易宪容:减息过度反应或改变楼市调控预期

李宇嘉:资金面趋于好转令房地产调控打折扣

任志强:楼市库存量太大 2012年楼市不会大涨

谢国忠
相关评论>> 
更多>>曝光新闻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