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美地产巨头拟向国开行借17亿美元 中铁建或介入
www.fjsen.com 2012-06-26 15:59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住房建筑商之一LennarCorp.正在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行谈判,前者将向后者借入大约17亿美元的资金以启动位于旧金山的两个搁置已久的房地产项目。该项目打算将两个前海军基地改造成大型住宅地产项目。

这个名为TreasureIslandandHuntersPointShipyard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可能改变旧金山的住房市场。在可供开发的土地数量不足以及新开工建设项目有限的旧金山房地产市场上,该项目将提供近两万套新房和一座体育场,以及数百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和零售空间。旧金山市此前承诺以发行税收增量融资债券(tax-incrementbond)的形式向该项目提供数亿美元资金。未来数十年该项目的总成本预计将达到105亿美元。

按已建房数量计算,位于迈阿密的Lennar是美国第三大房屋建筑商。该公司在加州拥有庞大的业务,而且它达成复杂金融交易的能力也是众所周知的,这些交易常常涉及土地交易。2007年,在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时候,Lennar将其在LandSource这一结构复杂的土地项目中的股权出售给了加州公共退休金系统,套现6.60亿美元。交易达成三个月后,在全国范围的房地产价值大幅缩水的背景下,LandSource申请破产,Lennar以非常低的价格买回了该项目的大部分土地。

近年来,中国政府的资金在为全球主要基础设施和资源项目提供资金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些资金大部分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但此前大部分资金投向了非洲、南美洲和亚洲的发展中国家。

由于中国资金的注入,许多原本无法建成的大坝、机场、铁路、公路和体育场馆得以建成,这些设施主要位于发展中国家。中国提供开发资金的先决条件通常是,需要用中国的开发商和承包商来建设这些项目。为了降低成本,同时在很多情况下为了保证必要的专业水准,建设项目所需的劳动力至少有一部分来自中国。但在旧金山,上述情况很难或是不可能发生。旧金山的地方性法规以及同当地政府签订的协议通常要求开发商使用当地劳工,并按当地现行标准支付工资。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