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降价卖房属回暖? 部分人士认为回暖论属炒作
www.fjsen.com 2012-06-27 08:53  任会斌 黄玫 刘德炳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降息,成交量回升,部分城市悄然放松限购限贷政策……伴随着这些变化,楼市"回暖论"也在抬头。虽然相关部委就楼市调控或放松的说法接连辟谣,许多有购房需求的人依然被搅得心神不安。

对此,北京、广州、深圳、呼和浩特等地的部分业界专家分析说,近期楼市成交量回升的性质是以价换量,这恰是开发商向调控妥协的体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加上中央调控楼市的决心坚定,楼市理性回归可期。

优惠促销换来成交量

认购减房款、打折……端午节期间,呼和浩特市优惠促销的楼盘很多,优惠力度明显加大。比如在中高档楼盘中,"中海·凯旋门"楼盘在促销活动期间登记排号可以减房款6.8万元,"博地花园"楼盘在销售期间给予5%折扣,"诚品建筑"楼盘在促销期间最高优惠额为单套房35万元。

记者在广州采访时了解到,楼盘降价销售或优惠促销的现象很普遍,例如在一处名为"光大花园"的楼盘,一位姓王的销售负责人说,今年初开盘时每平方米均价2.2万元左右,连看的人都很少,几个月都卖不掉几套房子。进入6月,价格调低为每平方米2万元,看房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在北京,类似的楼盘也为数不少。位于北京南四环外的"鸿坤理想城"近期推出约200套房源,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申报的拟售均价是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在售均价在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市场压力之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被迫加大促销力度,以缓解资金压力。目前看,开发商以价换量确实取得了一定成效,比如据呼和浩特房产网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4月和5月,呼和浩特市商品房网签量分别为1054套、1197套、1203套,呈小幅上升态势。

广州、北京等地的成交量也明显回升。广州中原房地产中介服务公司研究一部副经理瞿中奇等人说,现在广州市楼盘不分区域和档次都在优惠或降价促销,开盘价低于预期的项目很普遍,带动成交量回升也很明显。依照统计数据,5月份广州楼市成交量环比增长52%左右,北京的成交量环比增幅在30%以上。

"降价卖房能叫回暖?"

谈起楼市是否回暖,内蒙古一位开发商叹气说,他没感觉到市场回暖。记者了解到,去年夏天,这位开发商在内蒙古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两地启动了3个开发项目,规划建设面积为11万平方米,但是工程在建设到地上一层时就暂停了,至今没有复工。之前他们公司开盘的一个项目,到现在销售快一年了,目前也只售出约50%,而且大部分是去年底前卖掉的,"最近略有起色,也是因为公司为回笼资金在搞促销".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