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福州楼市成交量阶段性起伏 价格需维稳
www.fjsen.com 2012-06-21 09:1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6月11日-6月17日,福州五城区商品住宅签约252套,环比减少37.3%,成交面积28141.94平方米,环比下降了38%。和前几周日均成交量达到50-60套相比,福州楼市上周(6月11日-6月17日)成交量出现阶段性起伏。

然而,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个,比4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18个,比4月增加9个。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翻番,从全国范围来看,楼市还是存在回暖迹象。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开发商推盘的节奏也在加快。从福州市场来看,每个周末开发商都在加紧力度主推活动,提升项目的人气和关注度,中庚红鼎天下请来了梁咏琪,融信澜郡则冠名王力宏演唱会,活动热度不减,楼市十分热闹。

分析认为,目前楼市的新增供应量总体仍大于成交量,只要政策不改变,楼市运行的总体趋势不会变,资金运转动力缺乏和库存压力偏大仍是房企面对的最大问题,尤其是大户型产品,所以维持价格平稳及良好的市场成交氛围仍是必需的。

国内成交数据

上海:楼市供需两旺

据统计,上周(6月11日-6月17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7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37%;成交均价环比上涨3.20%,至23250元/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也环比增加7.63%,至25.82万平方米。

北京:成交量价齐涨

据统计,上周(6月11日-6月17日),北京新房的成交均价为21826元/平方米,单周上涨千元。同时新房周签约2011套,环比上涨24.9%。分析称,央行降息、房贷利率优惠再现、楼市上行势头渐显,种种利好因素使购房者心理预期产生变化。据央行数据显示,面对日渐回升的房价,购房者出手意愿更加强烈,三季度购房意愿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