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京穗两地再现土地高溢价成交 市场走势两极化
www.fjsen.com 2012-06-20 09:25  罗宇凡 华晔迪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的土地成交情况最能说明的是,优质地块仍然受到开发企业的追捧,热门地块依旧不缺乏市场,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整体市场资金面的情况。

张大伟表示,此前土地市场的冷清,除了房地产调控导致的开发商对地价预期下调之外,地方政府未供应优质地块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以来,随着楼市的萧条,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高,地方政府为避免流标过多,放缓了土地上市节奏,特别是住宅类土地供应明显减少。同时,由于土地定价依然比较高,也影响了整体市场成交情况。地方政府不愿意低价卖地的心理普遍存在。

对于未来的土地市场走势,张大伟表示,在已经公布的2012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中,预计可能会出现两个极端:小部分热点区域的地块可能受到市场热捧,而其他一些地块可能因为调控的深入而继续降温。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