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日出东方小学操场业主学校争夺 学生无处上体育课
www.fjsen.com 2012-06-08 09:3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业主:操场为全体业主所有

对于上述协议与规划图纸,日出东方小区的业主质疑其有效性与合法性。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林先生说,日出东方小学2008年才开始办学,而业主早在2003年就入住,操场在那时就建好了。

“当初开发商在售房时许诺,操场是小区的配套设施,这点在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得很清楚。”林先生说,开发商已经将包括该操场在内的配套设施用地计入公摊,“我家房子的建筑面积为180平方米,其中公摊面积为32平方米,要是不包括这么大的操场,小区1254户业主怎么可能公摊这么多面积呢”。

一名业主向记者出示了早年开发商售房时的宣传册。记者看到,宣传册上称该小区是“福建省首座全民健身示范社区”,操场的图片旁边标注着“社区足球场、篮球场、跑道”。

林先生说,当年该小区的房价比周边的房子贵,业主要不是看到体育设施这么齐全,也不会花大价钱买这里的房子。

期盼:政府另外批地建操场

对于业主的说法,市规划局认为,当时开发商是为了促销,在售楼广告上宣称操场是小区配套设施,让业主误认为该操场归业主所有。如今,开发商早已撤出,操场的产权问题一直争论不下。

林校长介绍,该小学大约有百名学生是日出东方小区业主的子女,学校曾提出搁置产权问题,共同使用操场,即上学期间由学校使用,放学与节假日期间由小区业主使用。学校如有特殊需要,提前与小区业委会沟通协调。操场的日常管理、维护费用,学校与小区各承担一半。

“操场的产权是小区业主的,如果不认可这点,其他问题都没得商量。”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林先生坚定地说,这是该小区所有业主的意见。

面对这种局面,日出东方小学也无可奈何。校方希望政府另批一块地建操场,让孩子们有地方上体育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