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物业人才紧缺成瓶颈 在成长压力中探索前行
物业公司 物业收费
www.fjsen.com 2012-06-04 07:1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旧小区物业问题多

“新的小区一般都是开发商的物业公司在管理,没有太大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一些老旧小区。”资深业内人士许先生告诉记者,按目前的物业收费标准,地产下属的物业公司肯定在亏钱,但为了撑盘面,又必须咬牙坚持下去,但老旧小区就不这样。

据了解,因为管理规模小且分布较分散,一些老旧小区的物业公司管理相对成本高,加上物业费标准低和难收齐,各项运作开支增大,出现运营困难。其中,一些物业公司不能满足企业日常运作开支,所以只能通过压缩人员、降低服务质量来维持经营,导致物业服务水平降低,而业主拒交物业费现象增多,由此形成了恶性循环。

据市房管局物业处统计,去年仅12345就接到1000多件(次)的物业投诉,平均一天3至4条,而这些投诉多集中在老旧小区。

鼓楼区一家物业公司的董事长刘先生表示,事实上,很多业主所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本身负有责任,比如服务做得不好、不到位,但是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于物业公司。比如小区内乱停车的问题,这在市中心的很多小区,都是十分普遍的,因为小区建得比较早,车位也很少。许多问题,不管是业主的责任也好,还是有关部门的职责也罢,都推到了物业公司身上。

然而,即使不被业主所理解,甚至被拖欠物业费,面临着经营亏损,但物业公司也不敢轻易退出。“一方面,来自上级主管部门施加的压力,另一方面,这会影响一些无一技之长的老员工的生计。”刘总坦言,现在,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在不断亏损的情况下,降低服务标准,或者用营收较好的小区来贴补就成了权宜之计。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