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多地楼市现微调猜测 成交回暖不意味价格反弹
www.fjsen.com 2012-06-04 08:46  徐海波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许多购房者担心,随着成交量的回升,房价会上涨。这种担忧促使许多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果断出手。正在武汉南湖一家楼盘看房的黄培告诉记者,他准备明年结婚,原来计划下半年再买房,但怕继续等下去会突然回涨。“我预计房价会出现反弹,所以趁现在价格还比较稳定的时候买了算了。”黄培无奈地说。

而开发商并不这么认为。武汉某大型房地产商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房地产企业还是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很难说下一步会出现什么状况,房企在流动性没有根本好转的前提下,仍会‘优惠快销’,房价还没有见底。”

专家:不存在房价大幅反弹因素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月24日发布的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商仍然面临着生存考验,中小开发商下半年可能会通过降价销售维持生存。如果成交回暖不能持续,国内外经济不确定因素继续增多,下半年楼市还可能再出现价格战。

从目前市场成交结构看,改善型需求并未完全走出观望。亿房网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龙说:“在目前刚需为主的市场下,以价换量、积极消化库存仍是开发商的上策,因为刚需更加务实,而后期新房上市量仍会很大,开发商面临的库存压力不可小觑。”

陈龙预计,在传统淡季的六七月份,成交量可能出现一定程度下滑,房地产市场转入平稳期,在“十一”黄金周前后可能迎来下一轮成交旺季。

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不能说全面回暖,楼市还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4月成交就比3月下滑不少,5月有回升但也明显低于调控前水平。房地产未来的走势如何,还要看调控政策、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货币政策等的走向。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国华认为,虽然不排除个别性价高的楼盘出现涨价,但今年内房价依然会保持相对稳定。从佛山、芜湖等地的微调政策被叫停来看,开发商对地方政府大幅放松调控不可抱有奢望,要谨慎对待目前的回暖。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楼市调控不会全面放松、限购依然将严格执行的情况下,房价回暖的基础几乎不存在。“因为从已经出现微调楼市的城市所施行的措施来看,触及限购原则的全部被叫停。目前,还不存在让房价出现大幅反弹的因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