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贷款期间房产证上能加名吗?专家来解惑
www.fjsen.com 2012-05-30 16:14   来源:合肥晚报    我来说两句

逾期交房没约定怎么办

曹先生来电咨询:他在经开区买了一套房子,根据合同,距最后交房时间已经过去5个多月了。他想主张权利,可是合同上“出卖人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未填写。想咨询这样的情况,能否拿到违约金。

合肥市司法局12348法律热线律师回复: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获得损失赔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购房合同中未约定逾期交房赔偿的,可根据同期、同地段商品房租金价格申请开发商赔偿。赔偿金额不足以弥补损失的(例如贷款期间的利息),还可以另行申请其他赔偿。

刑满释放人员能参保吗

杨先生来电咨询:他的一个朋友刑满释放后,想购买养老保险,咨询怎么办理。

省人社局回复:杨先生的朋友能以城镇个人身份参保,他需咨询其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根据当地社保局的相关政策进行办理。

贷款中房产证能加名吗

张女士来电咨询:婚前,她与其爱人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当时房产证上只有她爱人的名字。如今,她结婚了,想在房产证上多加一个名字。目前,房屋还在还贷款中,想咨询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合肥市房管局回复:房屋在贷款期间,不能增加名字。只有等贷款还清后,拿到房产证,才能办理相关手续。

绿灯只停17秒

方先生来电反映:经开区宝塔路上的一个红绿灯,绿灯停留的时间太短,只有17秒。早上送孩子上学,都要跑步横穿马路,让人心惊胆战。这个路口最少需要30-40秒的时间,但绿灯时间太短,小孩们上学放学都非常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校门前垃圾多

李女士来电反映:早晨送孩子上学,发现琥珀山庄中学大门口每天早上6点到7点时,有很多垃圾堆在学校门口,引来了苍蝇蚊子,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了,也没有人来管理,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捡包归还需表扬

余先生来电反映:5月29日早晨,他像平常一样在小区晨练,把装有身份证、医保卡、手机和现金的包挂在树上。由于家中有急事,回家时把挂在树上的包忘记拿了。一位业主捡到包后,立即交给了物业保管。今天上午9点多,小区物业联系到余先生的女儿,并将包交给失主。他拿到丢失的包后,心中特别激动,不知道如何感谢,觉得应该弘扬这样的好人好事,便想通过《合肥晚报》对该名业主和物业进行表扬。

周先生来电反映:他是西园街道的工作人员,看到5月28日13版热线新闻《摊贩占道车难行》报道的事情,他表示这个地方原先有一个厂,有很多下岗职工,街道为了让下岗职工再就业,规划了一个区域让一部分规划内的人员在此摆摊。区域有画线是不影响车辆通行的,现在有一部分规划外的其他人员也到这个地方摆摊,人员变多造成了拥堵。街道看到报道后,已经着手加强督促解决此事。

王先生来电反映:5月28日13版《晚报帮您办》“公交站牌离小区太远”一文中,“包河花苑”应该是“包河花园”,“意兴集”应该是“义兴集”。(记者何芳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