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上海恒隆广场二房东与业主方掐架 租客被迫腾房
www.fjsen.com 2012-05-28 18: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网络版    我来说两句

李明表示,创机公司确实想将写字楼的经营权转让,并已经有客户愿意接手,但此举遭到恒邦方面的拒绝。

恒邦方面表示,鉴于创机方面的行为,恒邦在考察了雷格斯等多家服务式办公服务商后,对未来的合作伙伴提出了几项核心标准,并对外进行邀请招标。

创机方面认为,恒邦在租期还有两年多的情况下将上述物业对外招标,该行为在业内及中介代理公司间引发震动,招致部分客户退租或不再续租,并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经营。

但恒邦方面坚持认为,邀请招标是创机自身的行为引起的,同时,客户流失是创机自身经营造成的,与邀请招标无关。

在上述律师函中,恒邦方面表示,创机所经营的物业转租率一直不高,从2011年3月至今,由于经营困难,创机已陆续出售公司资产,公司内部早已人心涣散,恒邦公司多次接到投诉称创机长期拖欠装修工程款以及拒绝返还客户押金。

据杨杰透露,前几年这部分物业的转租率还是很高的,但今年以来确实有下降。

目前,创机方面已向上海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书》,上海仲裁委员会已于2012年4月17日立案受理,但目前还无结果。创机方面表示,在仲裁阶段其暂停支付租金等费用具有合理性。

李明坦言,创机现在的态度就是依据仲裁结果办事,“输赢我们都认了。”

殃及租客

双方的纠纷,影响到上述39楼与15楼两层写字楼的租户。由于创机方面并未支付2012年4月的租金、管理费、公共事业费,恒邦公司于2012年5月初致函欲与创机方面解除租赁合同,并督促创机方面解决分租租客事宜。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租客均有两到三个月的押金在创机公司。以恒隆广场二期15层为例,2012年4月份的租金即高达72万元,以此推断,创机公司手中滞留的分租户押金数额可能达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