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福州打造都市型现代农业格局 重点发展休闲农业
www.fjsen.com 2012-05-28 10:4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点发展休闲农业

福州八大现代农业各具特色优势,《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各产业的发展重点,同时提出把休闲农业作为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重点。

东部滨海的罗源湾和福清湾沿岸、琅岐、黄岐半岛等,发展集渔排观光、垂约、品尝海鲜于一体的休闲渔业。

闽江干支流沿岸要利用闽江各干支流流域农产品土、特、奇、鲜的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沿江农民以花园、果园、鱼塘(水库)为依托,发展以赏花、摘果、垂钓等参与性项目和农事体验为特色的休闲农业。

闽清、罗源、永泰、闽侯山区、林区地带要利用当地动植物资源和乡土特色产品,鼓励村民把农舍、果园、茶园、山林开发成旅游项目,发展融森林文化、民俗风情和农业种养为一体的生态友好型休闲农业。

着力打造福州“后花园”,闽侯山区、北峰区域重点发展旅游业及生态型绿色产业。

温泉是福州市的一大资源特色和优势,开发利用已有l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发展休闲农业中,《规划》提出要大力提升永泰、连江、闽清、闽侯、福清、晋安区桂湖等周边地区的温泉旅游发展水平,建设生态温泉城、中国温泉博物馆、温泉主题公园,完善温泉旅游内涵,与农业观光、休闲度假融为一体,提升生态休闲农业带的整体品位。

因地制宜开辟和营销旗山、天门山、赤壁、南阳、福湖、六福村、晋安区寿山文化旅游等精品线路,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生态良好、规范有序、示范带动明显的休闲农业发展格局。

《规划》还提出充分利用福州农业资源和区位优势,着重开展水产、休闲农业、食用菌、茶叶等产业对接,全面推进榕台农业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