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房产信贷调控揭幕 小房企或现破产危机
www.fjsen.com 2012-05-25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小开发商面临破产危险

除了建设银行外,兴业银行、深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甚至出现了房地产贷款余额和占比、不良余额和不良率多升的局面。中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张镭表示,银行业资产质量恶化问题已受到监管层关注,建行对开发贷款实施差别化措施正是反映了监管层的关注。

“虽然四大银行开发贷款增速已下滑,但不排除监管层还会推出更严格的信贷调控政策。同时银行也会提前减少相关信贷投放减少风险,”广东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管理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前,浙江余杭法院已受理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破产清算案。业内认为,如果银行叫停小型开发商贷款,部分现金流有问题的开发商资金将面临断裂危险。

市场关注:利率松绑会否令房价反弹?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放松,市场认为其是决策层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预计房地产按揭贷款额度将继续宽松,银行相关优惠幅度也将逐步加大。然而,也有专家担心,利率松绑会否令处于下行通道的房价出现反弹。

申银万国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央行对特定领域进行微调应该是保证经济软着陆的必要措施,其中,差异化的房贷政策符合决策层的基调。

渣打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指出:“我们认为房地产业仍是中国经济面临最大的风险来源,因此调控政策将持续。同时,为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过渡,首次置业者房贷优惠等相关的货币放松将持续渐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