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国土部:非公益性用地退出征地 维护农民权益
www.fjsen.com 2012-05-24 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国土部获悉,5月22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13次部长办公会,表示要缩小征地范围,让明显属非公益性的用地退出征地范畴。

国土部指出,有的地方还存在以各种名义圈占农村集体土地、征地制度有关规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国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征地管理,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今年下半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将对各地工业园区、科技园区、文化产业园建设中存在的违规违法征占土地行为进行全面清理。

会议还提出,要缩小征地范围,控制征地规模,积极稳妥推进缩小征地范围试点工作,让明显属于非公益性的用地退出征地范畴。严格履行征地程序,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加大征地补偿安置力度,维护农民长远生计,适时调整补偿标准,提高征地补偿水平;因地制宜,拓展有效安置途径。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