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新华视点:部分省市兴建高尔夫球场问题透视
www.fjsen.com 2012-05-23 14: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滨江果园避寒度假山庄高尔夫球场是以“体育休闲公园”名义建设,景洪市大渡岗茶园旅游小镇则是以“雨林景观休闲区”名义建设,勐海县生态旅游体育公园高尔夫球场也冠以“体育公园”之名。

景洪市国土资源局表示,有关部门对上述高尔夫球场项目均下发过停工通知,但未能有效阻止。2011年7月至8月,景洪市、勐海县国土资源局先后对三个高尔夫球场实施“最高罚款”,共计罚款3400多万元。

但在缴纳罚款之后,滨江果园避寒度假山庄的高尔夫球场一直建设至今,景洪市大渡岗茶园旅游小镇的高尔夫项目也是这一路数。当地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高尔夫球场建设费用巨大,拆除起来似乎不大容易。

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承蔚认为,一些地方对于建设高尔夫球场采取默许态度,个别领导曲解国家相关规定,甚至纵容开发商的违规行为。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从维护法治还是保障公共利益的角度,相关部门都应该对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清理,收回土地,对相关责任人依法问责,坚决遏制高尔夫球场的违规建设,并且让违规者付出巨大代价。(记者吉哲鹏)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