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兄弟输血 中航地产借贷拿地跃进
www.fjsen.com 2012-05-18 15:43   来源:新华房产    我来说两句

拿地积极显跃进

或许正是仗着中航系为后盾,及在资金紧张时可获得兄弟公司的相继输血,所以在业绩并不好看以及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中航地产[简介最新动态]也并没有减缓拿地。

2月23日,中航发布公告称,公司以6.3515亿元底价竞得江苏省昆山市一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成交单价为4125元/平方米。该地块土地面积为15.3977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商住、办公用地,容积率为2.0至3.5,建筑密度≤40%。

截至目前,虽然中航拿地并不频繁,但仍然改不了其大跃进式拿地的事实,去年接二连三的拿地动作却足以证明这一点。

时间倒流至2011年9月,短短的一周时间内,中航地产就完成了三笔涉及土地的交易,赣闽湘三地项目全部拿下。

9月28日,中航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竞得九江市九土2011-13号宗地的土地使用权,成交总价为10.533亿元,单价为每亩401万元。

9月27日,中航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江南信托·天启52号建桥置业股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人民币2.6668亿元受让中航信托所持有的岳阳建桥投资置业有限公司75%股权。

资料显示,湖南岳阳建桥置业的核心资产为岳阳经济开发区珍珠山路以西2-5号地国有土地使用权,项目目前正处于设计及前期施工阶段。

而9月23日,中航地产又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福建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在厦门合资设立厦门紫金中航置业有限公司。

其中,由于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紫金地[简介最新动态]产最终不得不选择与中航地产合作开发其曾以6.41亿元拿下的一商业金融用地。

除了在省外频频拿地之外,中航地产似乎也不会放过在任何省内可以扩充土地储备的机会。

12月8日中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增资的方式收购惠东县康宏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现金逾2亿元。其将获得原康宏公司名下的480亩建设用地,与20亩农用地。据观点地产网见习编辑陈泽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