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昔日"炒房"今何在 冬天炒房只在不限购城市
www.fjsen.com 2012-05-18 10: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这些多年来喜欢投资房产的人来说,一旦有闲钱放在手上,这就是活生生的贬值。

“之前投资过房地产,买过很多套房子,现在没有办法投资房产,只好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投资途径。”在浙江科地商业地产投资基金成立大会上,一名来自台州的投资者这样告诉记者,她已经抛售了一些楼盘,还有部分放在手上,对她来说,投资房地产投资基金,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途径,“没有门槛,没有限购,如果项目投得好的话,一年的收益也有12%或者更高。”

比如,之前一直炒得沸沸扬扬的平安信托和绿城中国正联合发行“平安财富安城1号房地产基金信托产品”,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包括温州龙湾项目等绿城多个房地产项目,年化收益率25%以上。

“这个确实很吸引人。”一位浙江的投资者马小姐对记者表示,她曾经仔细去询问过这个项目,这个项目的投资起点比较高,要求300万一份,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门槛,“市面上大部分的房地产投资基金,都是50万左右一份,300万的起点未免太高了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300万正好面对的就是有能力购买绿城的楼盘,但被限购挡在了门外的投资者。

这些投资者中的很大一部分,都开始转向了房地产投资基金,这些投资,比他们曾经遭受重创的股市要稳妥得多,跟银行存款相比,收益又要好很多。

还有一些较有实力的投资客甚至华丽丽地转换了身份,比如,浙江丽水的一个投资客,此前在炒房市场多年颇有建树后,还是很难割舍这块市场,所以联合了几个朋友,在当地一起开发房地产,从投资客转向了开发商,他并没有丝毫的不适应,很果断地从杭州几个大的开发商中招来全套人马做兼职,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开发商事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