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住建部关键期定调:方向不改 决不让调控反复
www.fjsen.com 2012-05-18 08: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地方政府小动作不断,各方声音此起彼伏——值此房地产调控关键时刻,住建部终于发出声音:明确调控方向不改,回调仍是主基调,并称“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解释回暖刚需入市所致

5月17日,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做客中国网时表示,近期楼市成交回升,实为刚需入市所致。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快研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同时,全力落实保障房建设。“近期将组织保障房质量大检查。”张小宏说。

在张小宏看来,当前整个房地产市场正朝着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未来要进一步巩固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截至目前,部分城市房价已经有所松动。”张小宏称,今年前4个月的数据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回调态势。

张小宏透露,眼下自住性购房成为主流,投资、投机性购房空间已被大大挤压。

“敲打”地方仅靠出让金不靠谱

值得注意的是,张小宏特别针对地方政府提出要求:首先,促进地方政府心态的回归。“各地应真正地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上去,适应市场‘退烧’后正常的土地出让收入,逐步减少对房地产业的依赖。”

另外,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张小宏力促企业积极应对,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回归到售价与投入、利润相匹配。

而针对购房者,“一方面要保证居民合理的自住性需求,把信贷、税收方面已经明确的支持性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对投资、投机需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继续限购稳步推进房产税试点

下一步,住建部的工作重点将包括四个方面,在巩固调控成果的同时,抓紧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