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将督导房价上涨过快地区
www.fjsen.com 2012-05-15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为确保今年住房供地计划顺利落实,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强对不同地区住房市场形势研判分析工作,对房价上涨过快、计划实施缓慢的地区要督察指导,加快供应节奏、加大已供住房用地开发利用的督察力度。

今年计划供地17万公顷建住房房价上涨过快地区将督导

据国土资源部14日消息,2012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7.26万公顷,是前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8.73万公顷)的近两倍。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用地计划占79.3%。

国土部近日发布了相关公告,与去年的实际落实量相比,2012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增加21.3%。能够落实2012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今年住房供地计划顺利落实,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强对不同地区住房市场形势研判分析工作,对房价上涨过快、计划实施缓慢的地区要督察指导,加快供应节奏、加大已供住房用地开发利用的督察力度。其次,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国土部称要特事特办、加快审批,优先安排使用存量土地,鼓励在商品住房小区多安排配建,以有利于方便群众生活和工作,减轻新建设施配套成本压力。

■数字

13.69万公顷

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13.69万公顷,比去年提高0.7个百分点。

5.01万公顷今年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5.01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29.1%,超过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际量(4.81万公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