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房企开工意愿低迷 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松动
www.fjsen.com 2012-05-14 09:35   来源:路透社    我来说两句

地产调控政策或将有所调整

持续进行的楼市调控令中国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骤降至个位数,销售不畅及高库存令开发商继续缩减开工。在整体经济疲软的背景下,楼市紧缩政策未来或有所微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2%,为逾两年以来新低;同期新开工面积同下降14.6%,为今年以来连续第二月下跌。

“4月份就看到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比较糟糕的情况,5、6月份估计也不会好,这样对整个二季度中国经济会有明显拖累,接下来房地产政策会有相应的调整。”莫尼塔投资房地产分析师施琪表示。

作为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重要部分,4月房地产投资的下滑对整体投资下拉作用明显。数据显示,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录得近三年最低增速,前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较1-3月下降0.7个百分点,并低於市场预期。

“4月工业增加值下滑幅度较大,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最大,反映出地产调控引起的房地产投资下滑已传导到相关行业。”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郝大明表示。

统计局数据并显示,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8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增速比1-3月回落4.8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4.2%,1-3月为增长0.3%;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1.8%,降幅较1-3月缩小2.8个百分点。

在持续严厉调控政策下,目前中国楼市房价出现下行迹象。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价同比下降的城市增至38个,为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

楼市政策或有所微调

分析人士指出,为避免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作为经济重要引擎之一的房地产行业,其持续逾两年的调控政策或有所松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