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税年内扩围板上钉钉 将参考上海模式
www.fjsen.com 2012-05-10 09:1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秦虹直言:控制投资投机、满足刚性需求的调控方向短期不会变,“限购”还会继续,“国八条”不会轻易改变。

贾康:开征房产税不能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处理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2城市观点论坛常州行·现场快讯:2012城市观点论坛常州行4月18日开幕,论坛主题为“自新大陆二三线的房地产”,著名财经专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论坛上表示,在开征房产税方面,现在中国已经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社会阶层,也就是形成了各种既得利益集团。

他又补充表示,“既得利益集团”这个词语并不带贬义,这种既得利益的协调也不能简单的按照所谓的少数服从多数处理。如果在经济问题,财产权的问题,市场竞争要解决的问题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听起来冠冕堂皇的原则处理问题,一定会一步一步引出不可收拾的多数人的暴政。

贾康认为,各个方面的诉求都应该在理性的博弈中得到指导,寻求结果上的共赢,要在充分表达各方诉求,通过实验,逐步形成可行方案和立法以后,相对可以稳定的制度框架,发挥维护公众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层面的保障作用。

“如果不诉诸于制度建设,仅仅靠说大家寄希望某些人的觉悟,靠政策的一些调整,不足以实现长治久安。”

专家:房产税试点扩大三大问题待突破

来源:证券日报

新的试点城市势必将对存量住房征收房产税,但考虑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以及税务征管部门方案设计进展情况,预计将在“十二五”中后期才能实现

房价的波动时刻牵动着普通百姓敏感的神经。为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中央近几年出台了包括国八条,国六条,住房限购,加大保障房建设等一系列政策,积极运用市场、行政等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在肯定上述政策取得积极效果的同时,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