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揭秘大咖齐聚青岛:东方好莱坞万达的皇帝新衣
万达 万达集团
www.fjsen.com 2013-09-27 15:2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真正的生意经

难怪,有不少声音对万达到底是要做文化影视产业,还是借文化产业之名,优惠拿地,再行地产买卖之实,赚个盆满钵满,提出质疑。

一位业内人士向腾讯财经评价道:“所谓500个亿投资,万达实际能投30个亿就不错了。而且所做的,也不过就是一个批着洋皮的横店影城,而且还不一定有横店影城经营得好,横店影城还是在专心做经营的生意,而不是做房地产。”

也有媒体迅即爆出万达影都拿地被指内定的消息,指万达7月与青岛地方相关部门便签订合作协议,9月12日才在公开市场招拍挂拿地。而且,尽管影视城目前只是空饼一张,盈利预期也极不明朗。但影都项目的15宗、54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的地块中,纯住宅地块为10宗,总建筑面积达到259.45万平方米,楼面地价平均仅为380元/平方米,目前同区域内新建普通商品房的售价约为8000元/平方米,据此测算,仅住宅一项,在全部销售完成后万达便可获得约200亿元左右的收入,该住宅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前正式对外销售。

这笔房地产的买卖,看来万达是无论如何不会亏钱的。万达集团2013年设下的总收入目标为1800亿元,而其中商业地产的收入目标为1370亿元,占全部收入比例为76.1%。截至发稿时间止,万达方面没有回应腾讯财经关于对业内质疑的评论。

好莱坞方面,也不会有什么损失,此番活动名人的出场费都是市场标价的。而长远的合作,王健林则不断的在抛出引诱的胡萝卜: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将成为世界最大,谁先进入,谁就能抢得先机。

尽管中国对引进片的限额已由24部提高到30部,但好莱坞的片商们依然急得心痒痒。而合拍片则可以不受限额影响,而且片方的票房分成比例可以由进口片的25%,一下子提高到43%。尽管中国相关机构,已经对合拍片有了越来越明确的规定,比如中方投资额不得少于1/3,必须有中国演员担当主要角色,等等。但万达抛出的合作诱饵,哪怕只是一个模糊的前景,仍能让对中国市场垂涎三尺的好莱坞片商们趋之若鹜,何况,万达还拥有中美两国最主要的电影院线资源。

政府方面也是获益者。这个项目不仅符合中央政府要提高中国软实力,对外进行文化输出的政策指向,其浩大的投资工程,在地方政府的政绩单上,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政府需要什么,我就提供什么”,早在万达广场商业地产项目,风靡国内之初,王健林就定下了万达的行动方针。

谁更需要小心呢?东方影都消息既出,青岛地方的多只相关概念股涨停。但仔细分析,最主要的购买力量都是民间游资。“这种主题机会,游资的敏感度高于机构”,业内分析如是说,潜台词是,真正懂行的专业机构并没有多看好这种投资机会。

每涉及中国的大项目投资,常被业内警告的一句话是:项目越大的悬乎,水分就越可能多。万达的东方影都,到底有多少房地产,多少是真正的影视文化产业?(腾讯财经黄媛刘中盛罗飞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