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科别墅层高缩水质量堪忧 拒收房18个月未解决
万科 万科集团
www.fjsen.com 2013-09-27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眼看距离交房的日子已经过了18个月,但由于层高缩水、无验收报告,以及地下室渗水、墙壁返潮等一些列质量问题迟迟未解决,河北唐山的王先生只能远望着自己花了500多万买的万科·红郡别墅无法入住,“住这样的房子太闹心了,质量没保障,层高没保障,我花了大价钱就是看重万科的产品品质,现在万科却连解决问题的诚意都没有。”

“竣工验收报告”、“消防验收意见书”、“环保验收合格证”等栏均为空白

层高缩水一米多万科两次推脱

唐山万科·红郡为高档别墅区,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唐山南湖生态城,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是万科进入唐山的第一个纯高端项目,最低总价350万元。

2010年10月,王先生花费500多万购置了万科·红郡一套别墅,合同约定万科应于2011年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然而,由于层高缩水、无验收报告、地下室渗水等一系列问题,王先生至今仍未能入住。

“最大的问题就是三层层高问题,本来3米3的层高缩水到2米1,还是卧室,我1米8的个子,住着多压抑啊!”王先生表示,他与万科所签的购房合同约定,“买受人购买的商品房层高为3.30米,建筑层数地上3层,地下1层。附属用房层高3.00米。”然而,待交房时,三层实际层高比合同约定的差了1米多,而万科方面先后两次用不同理由推脱,拒绝解决。

王先生表示,第一次找到万科协商时,万科以“坡屋面建筑:按建筑物外地面至屋檐和屋脊的平均高度计算”为依据,认定王先生所购别墅坡屋顶部分的层高超过3.3米,王先生当即表示,“建筑物高度”并非“层高”,万科偷换了概念,试图蒙蔽业主。

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定,层高为建筑物各层之间以楼、地面面层(完成面)计算的垂直距离,屋顶层由该层楼面面层(完成层)至平屋面的结构面层或至坡顶的结构面层与外墙外皮延长线的交点计算的垂直距离。

“依着这个准则衡量,万科给的坡屋顶高度仅仅只有2米1。”王先生说。

在王先生反驳了万科的说法后,万科又拿出一份《合同补充协议》,称已对层高的约定进行了修改和补充,而王先生表示,万科从未向他出示、告知过此补充协议,他没有签字按印确认,也没有万科加盖的公章和齐缝章。

“万科第一次偷换概念,但我又不是问你楼有多高,一看唬不了我,第二次拿补充协议来说,但这个协议我根本没看见也没签字,实际上就是推脱嘛,说白了‘我万科就不讲理你有什么办法’,就是这种态度。”对于万科两次推脱拒绝处理的态度,王先生非常气愤。

质量问题频发反复修理仍未解决

对王先生来说,闹心的远不止层高问题。他告诉记者,万科本该于2011年12月交房,但由于发现了这一系列质量问题,王先生也就没有收房,而在万科修理的过程中又不断出现新问题,于是出现连续、反复地修,地下室渗水的问题基本上修了3次,王先生上一次去看的时候还没有完全修好,地面和墙壁边缘处仍有返潮。

此外,卧室、卫生间、客厅墙壁开裂,虽然缝隙不是太大,但是是墙体开裂,粉刷一层也无法掩盖。王先生指出,还有混凝土里有泡沫,厨房和客厅的钢筋生锈的问题,不一而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