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浙江1万多套保障房闲置 8.71亿出让金违规使用
浙江 保障房 闲置
www.fjsen.com 2013-09-26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省药学会以信息咨询费名义,三年违规收赞助费500多万

审计报告指出,少数单位依托行政权力违规收费,此次审计共涉及15家单位,金额1.26亿元。

如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杂志社和省药学会依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行政影响力,以信息咨询费名义向医药企业收取赞助费3年共541.97万元;

省文化厅未经批准设立收费项目,强制要求全省网吧安装“净网先锋”软件,由软件维护企业收取初装费和维护费,截至2011年被物价部门要求停止收费止,已收费4000多万元,并以现金领取、发票套现等形式返还给各市县文化执法队,大部分在账外私分。

宁波影都花1200万装修,不到三年就列入拆迁范围

审计调查表明,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力度,但存在支出结构欠合理、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部分文化设施绩效不高等问题。如:

温州市鹿城区文广新局在办案经费中发放奖励47.51万元;

2010年,杭州市财政安排世界级非遗项目西泠印社保护专项资金450万元,但直至2012年2月底仅支出了34.2万元;

金华一农家书屋竣工1年半只有10人次阅读,个别书屋甚至无人光顾;

宁波影都作为“三江口文化长廊”建设项目之一,2009年宁波市投入1200万用于装修,2012年却已经被列入拆迁范围,一旦实施将造成巨大的资金损失浪费。

延伸阅读

审计出来的问题

86%已整改

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纠正。按照“边审边改、督查整改、公开促改、追究问改”的工作思路,审计厅将整改问题和揭露问题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目前,厅本级各项审计结果文书所反映的问题1018项,涉及金额143亿元,已整改到位123亿元,整改率达到86%。

但是截至2013年6月底,还有问题42项没有整改到位,涉及尚未整改金额19.63亿元。2012年省审计厅出具的34份移送处理书中,尚有16份没有落实。

本报记者吴朝香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