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浙江1万多套保障房闲置 8.71亿出让金违规使用
浙江 保障房 闲置
www.fjsen.com 2013-09-26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会上,省审计厅报告了2012年度浙江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报告显示,2012年度共查出违规金额39.44亿元,损失浪费金额5.05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655.24亿元。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或整改、或移交有关部门查处。其中,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14件,涉案16人;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52件,涉案66人。

审计报告全文共32页,详细列举了相关的违规单位、事项以及具体的数据。大到省级部门预算执行不到位、一些单位依托行政权力违规收费,小到乡镇三公经费超支、部分单位乱发奖金等。

1.06万套保障房因未及时分配、享受门槛过高等闲置

审计厅对省本级、不含宁波的10个市和77个县政府的保障房进行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有:

没有按照计划完成任务。15个县保障房下达任务比规划少了2.38万套,13个县未完成开工任务0.7万套;

资金筹集和管理不到位。14个市县少安排或少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3285万元;3个市县将保障房专项资金挪用于办公经费和企业注册资本验资等5016万元。

违规分配和使用保障性住房。有4个市县的42户保障对象不符合保障条件却获批准违规享受保障待遇;9套保障房被用于行政办公,244套被保障对象转借、出租,还有39个市县的1.06万套保障房因为没有及时分配、入住,或因为生活不便、享受门槛过高而闲置。

8.71亿土地出让金,违规用于行政经费、出借企业等

审计发现,全省有23个市县未将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益、土地出让金等财政资金51.81亿元纳入预算管理;9个市县未及时收缴土地出让金20.65亿元;

违规列支土地出让金8.71亿元用于行政经费、涉企奖励、出借企业等;

土地批而未征、批而未建、违规改变用途等情况依然比较多。如慈溪市政府批准金轮集团、慈吉集团等8家企业没有通过招拍挂就将工业用地992.43亩直接转为商服或住宅用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