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万通地产获得了“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万通地产
www.fjsen.com 2013-08-29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底,在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3年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万通地产获得了“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的称号。该奖项是《2013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的重要奖项。

万通地产总经理云大俊表示,万通地产获此殊荣,与公司坚持的“绿色公司”理念息息相关,亦与其在地产界清晰的商业模式、战略领先的导向密不可分。

2008年,万通地产推出了基于绿色价值观、绿色行为方式和绿色产品的全面、系统的绿色公司战略体系,构筑企业长远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纵深。这是一套完整的公司价值体系,涵盖上市公司股东文化、绿色产品、社会慈善公益等方面,是万通地产对自我的高标准要求。一经推出,万通地产此举在地产界引起了诸多讨论与赞赏。

2008年3月,万通地产推出新股东文化九条举措。时任万通地产董事长的冯仑表示,“新股东文化”的实质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此前这往往不被重视,万通也成为第一个主动提出该理念的上市公司。

令投资者备受尊重的是,据媒体报道称,万通的分配方案将在形成董事会议案之前,增加公开征集中小投资者意见这一环,投资者届时可以通过公司网站、电话、邮件等方式发表意见。万通地产还首次尝试,改变上市公司通行的由大股东提名独立董事的成规,符合条件的中小投资者也首次具备提名独立董事的资格。

新股东文化贵在执行。以分红为例,对房企而言,分红意味着宝贵的免费资金无法投入到公司运营中,很多人认为是一种效率浪费。但是,万通地产管理层坚持认为,分红是对所有股东的价值承诺,不能根据公司经营状况而波动。

上市以来,在分红率普遍不高的上市房企阵营,万通地产却保持了持续十年的高分红率记录,平均年股息分派率税前达到3.92%。

在业务模式上,万通地产倡导房地产的“美国模式”,践行“反周期理论”,提出“低风险,中速度,高回报”的发展策略,发展以住宅开发和商用物业为核心的业务体系,成为开发与运营并重的地产公司,从而使公司具有稳定的利润来源和良好的反周期能力。

具体到商用物业领域,万通地产以“万通中心”为核心品牌与旗舰产品,采用轻资产运营为特点的美国模式,融资多元化,减少自有资金投入,退出机制明确,最终的目的是建立以资产运营管理能力为核心的能力导向。

而在住宅领域,打造绿色健康产品,定位高端客群,主要满足社会精英的高端住房需求。在业务分布上,立足京津,聚焦环渤海区域。

如此清晰的业务模式,给予投资者充分的信心。而万通地产管理层在战略领先意识的指引下,忧患意识非常明显。自2007年以来即展开了朝商用物业的转型,数年下来,初步布局了六大核心商用物业,融资财务策略也得到了充分的检验。进入2013年,出于对一二线楼市土地升值空间的提前研判,今年万通地产又顺势在天津、杭州与北京各增加了一幅住宅用地,谋得了一份与同行高台竞技的门票。

万通地产董事长许立表示,万通地产转型商业,有个基本大前提判断,如果说过去十年是住宅黄金十年,那么,将来将是商用物业黄金十年。许立认为,“住宅在未来十年内会达到相对均衡的状态,而商用物业的价值今后将越来越多地体现出来。”

因此,如果用分析住宅开发企业的逻辑来看万通地产,就会简单得出偏颇的财务结论。抛弃房地产企业规模式增长,对万通地产短期会产生较大影响。许立坦承会有压力,但早做痛苦会越小,晚做付出的代价将会巨大。转型恰恰是对投资者负责,对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负责。

万通曾经经历过九十年代的“野蛮生长”,赚过大钱也经历过波折,在2000年之后,冯仑和整个管理层都意识到了过去商业模式的不足,更加趋于稳健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赌博的东西会比较少,更多地是按照理性的规划一步步向前走,坚持我们已经走过的路,因为我们认为这条路是正确的。”许立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