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冯仑:只要我们还叫人 房地产就是重要的事业
冯仑 房地产
www.fjsen.com 2013-08-20 15:40   来源:中国企业家    我来说两句

最后在哺乳类当中,出现了一类动物,毛开始短了,特别是人,人之所以把毛蜕掉,是为了直立行走,持续跑步的时候散热比较好,这样的话狮子就追不上,因为人可以持续跑,而狮子只能短跑,人可以长跑。

但这样一来又带来一个问题,毛一短以后,就出现一个事儿—冷。人就开始找洞,后来跟人类似的甲壳虫这一类的动物,带硬壳的,和毛少的像老鼠这些,都开始找洞。打了洞以后,人其实是需要一个特殊的空间来安全保暖、另外来达成自己繁衍的目标—就是造人的目标。久而久之,发现在洞里比较憋屈,于是在6000年以前的母系社会,在西安(楼盘)半坡这个地方开始了最早的用陶罐装死人,这也是一个特殊空间。另外再早一点,在黄陵这个地方就开始架木为巢,就是造一个空间,在树上,这就是人类最早的房地产。

大家可以发现,因为这样,我们人越来越成其为人,我们因为在人造空间里面生存、工作和发展,我们在人造的空间里开会,在人造的空间里造人,在人造的空间里科学发展,在人造的空间里劳改、劳教,在人造的空间里开追悼会……我们所有的事儿都在人造的空间里,于是狮子30万年以后还在旷野里徘徊,它们不知道什么是房地产,所以它们叫狮子,我们已经叫人了。

所以这件事儿太大,那么我们80%的时候是在人造空间里生活和工作,所以至今我们没有找到替代方式,所以未来20年不要说,1万年,估计我们还需要房地产。正因为这样,房地产是一个生生不息的行业,我们只不过是今天从住宅时代进入了房地产时代。

大家注意,这个提法非常重要。最近我们一直讲叫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但是住宅仍然需要调控,所以也就是最近我们已经从住宅时代进入到全面的房地产时代,连万科[简介最新动态]已经讲我们要成为城市的服务商。现在很少有一家企业说自己只是单纯的住宅公司了。

所以我们只是时代做了一个变化,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房地产,所以讲这段话的意思就是,房地产这是一个大事儿,大家有信心,这活儿只要我们还叫人,房地产就是我们重要的一个事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