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憧憬“金九银十” 开发商卖楼政府拍地各有招术
www.fjsen.com 2012-08-31 10:1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楼市“金九银十”的帷幕即将开启。连月攀升的住宅成交量,不仅没有让业界对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多几分期待,反而在综合各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增添了“或失成色”的研判。而土地市场,或将复制2011年的辉煌,上演一场“供销两旺”的大戏。

部分房企“以价换量”打响成交保卫战

专家预计,多数城市今年土地市场“金九银十”还将继续

2010年1月份,房地产调控正式鸣枪,当年4月份,“国十条”的出台给调控确定了基调。随后的9月份,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成色十足的“金九”,然而9月末的“国五条”令这场销售盛况戛然而止,“银十”草草收场。2011年,“金九银十”以“铜九铁十”草草收场,同样抽身急去的,还有房价“假摔”。开发商的“伎俩”并没有成功挽救销售的颓势。到今年,从8月份开始,房价假摔与销售疲软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真实写照。惨淡的销售局面在今年3月份终止,随后上演了金三银四红五火六。

金九银十风光难再?

据亚豪机构监测显示,从上周北京入市的三个项目来看,开发商已经在为金九银十涨价探路。其中,水色时光花园上调700元/平方米,首开国风美仑则大涨2000元/平方米,涨幅接近20%。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观察到,随着9月脚步的临近,开发商惜售押宝“金九”旺季的心态十分普遍。

与新房相比,二手房从买卖两个维度更真实的反映出市场的心态。据中原集团监测,8月前25天全国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较7月同期缩水两成有余。在房价环比小幅攀升的情况下,房主惜售的心态愈加明显。

尽管开发商和二手业主均对金九银十抱以很大期望,但购房者的心态有所动摇。

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总裁陶红兵称,“现在开发商又有人过于乐观,以为市场已经翻转,这种心态更危险。事实上,金九银十已过时了,成交量能稳住不大幅下滑就很不错。”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二手房经过长达半年的持续增长,符合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户型,基本已消化,而新的房源由于二手房业主捂房而增加缓慢,成交不得不放慢速度。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向记者表示,当前政府多次提出未来调控从严仍有空间,而且房产税出台的风声不断,因此当前整体的调控环境并未放松。即使目前观望的购房者,未来入市的积极性有限,尤其在业主当前涨价意愿强烈的情况下,因此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成交很难有突破性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9月份成交量不会超过8月。在限购的大背景下,新的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无法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所以未来楼市成交量将逐步萎缩,“金九银十”全国多地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都将趋向平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