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在稳定基础上微调 房产持有税应择机出台
www.fjsen.com 2012-06-27 08:52  董少鹏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然,房产税征收的比例如何确定,单个家庭持有的套数如何界定,跨区域持有房产如何认定等,也还需要细化和预留调整余地。应该说,推行房产税是必然的,但在推出之前,还是要用一些准行政的办法来抑制房价,打击投机性和过度投资性需求。

房地产调控是一个社会治理问题,不单是一个控制房价、满足居住需求的问题。因为住房问题反映的是收入差距扩大、不同收入人群之间的矛盾。我们说“调控不动摇”,其实也是从解决这些深层次矛盾的角度,从社会治理的角度考虑的。房地产要兼顾市场化和保障性,两个因素共同发挥作用,才是房地产调控的终极目标。

就近期而言,房地产政策要在稳定的前提下适时微调,兼顾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相对活跃度;同时,加快房地产持有税等配套制度的试点和推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