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价格战致存贷利率倒挂 大银行收窄房贷打折
www.fjsen.com 2012-06-20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目前7折优惠仍然未能普及,但是并不能降低新成立的中小银行以此政策争抢市场的步伐,广东华兴银行已经明确表示,可以给出最低七折的房贷利率。“虽然业内都知道这是一个特例,因为7折贷款利率配合上1.1倍的存款利率,银行很显然是亏的。”

各商业银行纷纷借此降低房贷利率,争抢客户资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扩大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利率市场化驶入深水区。银行业存贷利差收窄,势必影响盈利。

郭田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6.80%,打七折后仅为4.76,而目前五年期存款已经到5.61%,按此计算,存贷款利率显然已经”倒挂“,市场套利空间不小。首套房贷利率调到7折不现实。”郭田勇指出,贷款大幅度打折的情况银行扛不久,尤其在存款大多数一浮到顶的情况下,银行盈利空间缩小。

房贷价格分化越来越明显,各商业银行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基于不同的战略考虑,房贷价格战还会继续。连平也表示,未来银行竞争放贷行为会加剧,加之经济增速下行、通胀较低时期市场均衡利率会趋于下降,预计贷款利率会进一步趋于下降。记者黄倩蔚实习生黄妙贤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