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二手房考察房龄是重要环节 专家教你如何确定
www.fjsen.com 2012-06-14 10:36   来源: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房龄应该如何确定

那么,二手房的房龄就成为一个谜了吗?其实还是有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的。比如,可以查看房子的外立面,通过外墙使用的材料可以将房龄猜出十之八九。看到新近粉饰的墙面,可以从周围居民或房管部门那里确认一下房屋的真实年代,不要随便听信房主或中介公司关于房屋年代的介绍。房屋内如果新装饰过,可以进入厨房、卫生间观察,因为厨卫的装修比较难以改变,一般从厨卫的装修比较容易判断出房屋的真实装修年代,另外由于地板的装修不容易更换,地板的成色及款式也比较容易看出房屋装修的新旧。

买方还可以在与房东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如果房屋的实际建造年限与房东所提供的不符,房东应承担违约责任。如果在签订合同后发现中介在签订协议过程中故意隐瞒房屋真实房龄,购房人有权要求中介方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如果卖房者存在恶意隐瞒房屋真实房龄的情况,严重损害购房者利益,则购房者有权依据法律的规定变更或解除购房合同,并可要求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