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价值实现突围 福州别墅产品吹响价格回暖号角
www.fjsen.com 2012-06-14 09:40  江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前5个月,刚需产品大量消耗给高端楼盘的入市提供了空间。”福州苹果树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魏江华表示,相对于刚需产品,别墅市场长期以来投资投机泡沫成分并不高,再出现严厉调控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一系列的微调政策很大程度上是促进刚需消费,但正是刚需市场的回暖带给市场整体的信心,从而也带动高端项目的成交量。“作为高端住宅产品中稀缺的别墅项目,政策利好或许会成为其销售推手。”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上调、央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使得市场对调控政策的松绑充满期待。”福建新大陆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周清灯表示,调控后,刚需和很多高端消费群都被压制,因此在一定时期得以集体释放,而政策微调信号也让购房者的需求得以爆发。对于开发商来说,希望通过项目放量来刺激成交。“楼市的回暖在一定程度上重建市场的信心,增加消费者购买的动力。”周清灯进一步强调道。

稀缺性保值性抗压性别墅自身品质具有优势

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已日趋紧张,这使得城市高品质住宅的稀缺性表现越来越明显。而今年,福州依然明确表示将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土地供应,预示着别墅类产品已经从稀缺走向“断供”。

对此,周清灯认为,物以稀为贵,宝贵的土地资源不可再生,别墅属于稀缺资源,其价值就长远看来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对于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客群,大多倾向购买高端别墅作为资金的避风港,同时达到改善居住品质的目的。“目前,别墅的类型变化十分迅速,项目也越来越注重与周边城市资源相融合。”周清灯还指出,早些年是以经济型的类别墅项目为主,但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人们对生活舒适性的追求不断提升,很多开发商对产品品质和配套的打造更加用心,别墅的宜居性提高,在充分享受别墅物业所带来的私密性和舒适度的同时又能感受城市的便捷。

“随着房地产调控深入,别墅由于受到政策影响较小,逐渐成为高端消费者关注的领域。”魏江华表示,对于购买者来说,别墅虽然成本较高,但抗跌性与升值性也较高,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成为更保险的投资选择。不过,当前的市场大环境,对别墅置业者来说是一次机会,每一次市场回调不仅可以制造价格洼地,同时还会凸显一批高品质项目。

别墅项目如何经受市场考验?

别墅项目集中的供应,让不少开发商难免生出供应集中,如何脱颖而出的困惑。那么,当下别墅项目如何经受市场考验?

周清灯认为,主要靠产品本身,项目品质是否具有亮点。在有能力购买别墅的客群中,支付能力并不是关键因素,能不能买到更好、更满意的项目,才是这部分购房者所关注的。因此,在整体市场趋于回暖的环境下,长时间被抑制的需求越会被优质新房源所激发,从而促进成交量提升。同时,优越的环境和完善的配套,在产品品质上“内外兼修”,同样有望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别墅产品供应量非常少,购买别墅的客群越来越多,包括升值空间保持着上升趋势。别墅开发商并不会因为短期的市场调控而改变其项目价格,重要的是保证其项目所具备的价值。”

“如今,各家开发商都在着力打造产品品质,但是在别墅类型可选性多的情况下,更应该打造多功能、适合传统家庭结构的产品,从而提高项目竞争力。”魏江华指出,与刚需产品不一样,别墅直接定位群体是升级置业者,他们对居住的舒适性要求更高。因此,无论是建筑设计、建筑质量以及后期的物业安保甚至私密性等服务都应该非常周到,这样才能吸引更多观望的购房者出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