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空置房市场调查:20房企超500亿元未兑现
www.fjsen.com 2012-06-13 10: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海同策咨询机构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如果剔除楼市调控的影响因素,按照2009年市场成交量最高值来计算整个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包括投资、自住、改善等),上海每年楼市的投资投机性需求量应该在250万~550万平方米。这么大体量的投资性需求有可能是造成空置房的原因。

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在2010年底进行过空置房的抽样调查,据该公司董事长丁祖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在他们抽样调查的楼盘中,越是接近市中心的楼盘,空置率越低,越是远离上海中心城区,空置率越高。他们随后发现,投资者并非是造成房屋空置的主因,因为多数投资者仍然希望能将房屋出租出去。

据丁祖昱介绍,导致房屋空置的一大因素是配套。外环外的区域,由于配套设施无法及时跟上,交通条件不够便利,购房者很难迅速入住,最终造成了大量房屋的空置。此外,交房时间越久,配套成熟的楼盘空置率越低。事实上,很多交房一年空置率达50%的楼盘,时隔一年空置率会降低至30%。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