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重启?业内分析为“理论值”
www.fjsen.com 2012-06-13 08:57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新闻链接

发改委否认放松房地产调控

“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报道纯属捏造”

晨报讯(记者孙春祥)自央行宣布降息后,越来越多的市场传言指出政府可能放松房地产调控,国家发改委明确否认了这一观点。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人士称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国家发改委昨天辟谣称,“相关报道纯属捏造”。

国家发改委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声明指出,“《投资者报》6月10日发表题为《发改委人士称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的报道,经查,我委最近没有人接受过《投资者报》记者的采访,有关报道纯属捏造。”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查阅相关报道,发现原文中并未提到“救市第二张牌”等字样,但该篇报道曾援引“发改委内部人士”称,“调控房地产引发的经济真空比预想的情况还要严重,从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看,通胀可能比通缩更好应对,此次开闸放项目,意在拉动快速回落的经济。但该人士也强调,如果这些方法还是不行,那么未来不排除给地产项目开‘口子’。”

近一个月来,对于媒体揣测国家发改委加快审批项目,意图刺激经济增长的报道屡见报端,国家发改委一直未明确给出官方表态,这让坊间对“预调微调”政策的理解逐渐出现偏差,任何一项放松政策的出台,都引起市场极大的争论。6月7日,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对此,部分市场分析师表示,央行降息的根本原因在于放松房地产,地产调控将逐步放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