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房贷利率折扣松动 利率探底不会涨房价
www.fjsen.com 2012-06-13 08:43  吴雨 刘琳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加大房贷打折力度,会不会再次推高房价?”正准备买房的崔女士忧心忡忡地问记者。

专家认为,近两年,商业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及优惠一直都在变化中,自7折利率消失后,首套房利率自2010年初一路向上,去年一度出现上浮10%至40%的情况,后又再现9折、85折利率优惠。但从历次变化来看,银行房贷政策利率及优惠调整未明显影响房价走势。

“首套房利率的变化和房价涨跌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购房人更多考虑的是房地产预期、调控政策。”赵庆明说。

此外,银监会最新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将二套房贷风险权重降低到50%,与首套房风险权重一样。

对此,郭田勇认为,目前首套房和二套房风险权重“一视同仁”,是银行从鼓励消费贷款角度出发作出的调整。银行下调二套房风险权重,意味着在操作二套房贷款审批时可能比原来顺利。

但他同时强调,目前宏观调控下,政府对二套房购买者的调控力度并未降低,目前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的政策并未改变,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1倍执行,首付比例为六成,在利率上没有太多可以操作的优惠空间。

.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